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汉溪长隆地铁枢纽综合体启动 - 凤凰网房产佛山
12月7日,广州地铁集团与新世界中国举行汉溪长隆综合发展项目合作签约,这一双方打造的广州华南板块城市新地标,位于地铁3.7号线交汇及佛莞城际轨道上盖,近可便捷连接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高铁南站及白云机场,远则串联辐射东莞、广州、佛山大湾区3市,是华南板块交通、物流、人流、信息流的重要交换枢纽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3-51786673_0.shtml

汉溪长隆地铁枢纽综合体启动

李广军 南方日报
2018-12-13 10:17

12月7日,广州地铁集团与新世界中国举行汉溪长隆综合发展项目合作签约,这一双方打造的广州华南板块城市新地标,位于地铁3.7号线交汇及佛莞城际轨道上盖,近可便捷连接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高铁南站及白云机场,远则串联辐射东莞、广州、佛山大湾区3市,是华南板块交通、物流、人流、信息流的重要交换枢纽点。

项目预计投资总额逾人民币100亿元,将开发成为集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城市地标式商住综合体。该项目将集合广州地铁多年来的地铁线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以及新世界中国在多元产业和综合商业运营的强大优势与丰富资源,成为广州华南板块智能商住综合体标杆,助力推动华南板块整体配套升级。

开创枢纽综合体合作新模式

轨道交通发展是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刚需。多年来,广州地铁科学规划、统筹发展,以“共谋、共建、共享”为原则,不断加大轨道交通线网建设,积极探索公共服务配套重塑城市格局,创新实践“地铁+物业”模式,推进多种物业经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汉溪枢纽综合体项目是广州地铁继官湖车辆段上盖后,在广州市城市核心地段的又一处地铁上盖综合体开发项目。项目除住宅外,还建有写字楼和大型商业,并结合该处多条轨道交通交汇特点,配备了公交首末站和大型P+R停车场。

业界人士分析,此次合作开启了市属国有企业与一流开发商合作开发的全新模式,既是实现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更为推动地铁上盖物业开发创造更多“广州经验”。

TOD成推动城市开发热潮

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在规划一个居民区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通行化的规划设计方式。其公共交通主要是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以实现各个城市组团紧凑型开发的有机协调模式。这种方式使城市居民能够自由地选择除了汽车以外的其他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的方式,提高了舒适性和便捷性。

TOD是一种独特并且逐渐兴起的城市设计和城市开发模式,是一个城市整体土地利用和交通规划的关键因素。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副教授胡习之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这样人口高度密集的城市群必须优先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以疏解地面交通的拥堵和环境问题。同时,良好的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能够使社区、卫星城持续发展。当前,我国在轨道交通车辆的设计与制造方面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为发展轨道交通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件保障。

在交通建设较为完善的珠三角城市中,现有地铁通达的广州、深圳两大都会城市地铁网络覆盖最为完善,佛山、东莞亦有部分区域实现地铁连通。2018年内,广州的地铁网络将快速延伸至增城、花都、从化三个远郊区域。广州的庞大地铁交通体系,以及未来的众多建设发展规划,为广州城市TOD开发奠定了扎实基础。

汉溪长隆板块将迎来提振

汉溪长隆板块作为番禺区重要的文旅产业区域,多年来受到众多开发商追捧,除长隆集团的长期深耕布局外,香江、奥园、保利、碧桂园、时代等开发商均已入驻。既有奥园城市天地、保利大都汇等城市综合体,又有锦绣香江、碧桂园藏珑府、保利红馆、长隆珑翠等住宅项目。以及时代EPARK、碧桂园寓见汉溪等商业项目,区域发展近年来进一步成熟。

在地铁7号线通车运营后,汉溪长隆板块楼价也进一步拉升,目前二手市场房价已达至4万元/平方米,而业界人士分析,随着新世界中国和广州地铁合作的综合体项目开发推进,有望带动该区域物业价值进一步提升。由于新世界中国多年来侧重打造区域人居地标,开发品质也在市场具有良好口碑,对于不断发展成熟的汉溪长隆来说,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是锦上添花的一大利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碧桂园 广州地铁 【责编】 曾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