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出台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明后两年至少治违8000万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佛山
广州将加大力度治理违法建设。10月16日,笔者从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日前已印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79715_0.shtml

广州出台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明后两年至少治违8000万平方米

中国网地产
2018-10-17 09:57

广州将加大力度治理违法建设。10月16日,笔者从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日前已印发。在今年力争治理违法建设达35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明后两年,广州每年至少治理4000万平方米,力争治理4500万平方米。

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新一轮的治违攻坚战中,该委对全市拆除违法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区、镇(街)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个多月来,广州治理违建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这样的力度前所未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7日,广州共治理违法建设47090宗、面积2620万平方米。其中,中央巡视反馈的近76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已于9月11日全部拆除完毕。

该负责人介绍,日前,广州市委、市政府已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意见》《广州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对明后两年的治理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广州将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管理,从源头遏止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设治理关口前移。同时,进一步完善查控违法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进一步压实责任,分类分步妥善推进存量违法建设治理。

对此,广州市城管委将牵头会同市国土规划委、城市更新局、深规办,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违法建设清查清点工作,建立台账和数据库。同时,在全市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专项行动,积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与城市连片开发、城市更新改造有机结合,连片规划,连片拆除,通过大力拆违和违法建设治理,加快实施城市更新、重大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环境治理、土地储备等战略。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规范责任追究工作,广州还出台了《广州市违法建设治理责任追究工作办法》。参与违建治理的工作人员若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新增违法建设或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出现,且情节严重的,将面临停职检查、调整工作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降职、免职、辞退等处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开发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