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当肇庆大城东遇上空港经济圈” 高要紫云新城将会绽放何种耀眼光芒? - 凤凰网房产佛山
10月21日,“空港经济新引擎‘碧’见高要大未来”碧桂园·四季阳光产品发布会暨高要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将在肇庆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1254_0.shtml

“当肇庆大城东遇上空港经济圈” 高要紫云新城将会绽放何种耀眼光芒?

曾翠 凤凰网房产佛山站
2018-10-12 17:12

凤凰网房产讯 2015年,高要撤市设区,肇庆“一江两岸”成为超百万人口城市,端州、高要组团发展提上日程。2016年,高要规划的紫云新城成为“一江两岸”城市架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肇庆空港经济区规划设在高要,紫云新城迎来空港经济辐射利好。凭借端州大城东桥头堡和空港经济辐射区两大区位优势,高要紫云新城成为肇庆甚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下一个价值高地。

一江两岸:整合优势资源

2017年6月,广州“十三五”规划出台,提出优化提升“一江两岸三带”建设工程,以珠江为纽带,把沿岸的优势资源、创新要素串珠成链,构筑两岸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其中,提升珠江经济带,“一核”要聚焦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会展总部与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这个中心城区“黄金三角”,高水平打造总部金融创新产业集聚发展核心区。

随着广州经济发展,地标林立的国际CBD珠江新城已渐饱和,核心商务区域逐渐由珠江新城向琶洲和金融城等周边地区蔓延,共同组成了现在的泛CBD格局。2017年,国际金融城起步区首批大楼已经初步完工,吸引了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平安保险、招商银行、中铁等百强名企进驻。而截至今年8月,落户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20个产业项目中已有16个动工,年底将有复星、唯品会、环球市场、阿里巴巴4个项目9栋楼可封顶。

广州中心城区“黄金三角”(资料图)

巧合的是,在这个“黄金三角”的西边,也有“一江两岸”。2018年,肇庆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5)草案(下称肇庆城市总规)中的“南融”方针要求大力实施跨江发展战略,推进端州-高要融合发展,形成“一江两岸”的大城区格局。这与广州的“一江两岸三带”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通过整合两岸优势资源,从而形成新的发展动力和增长极。

肇庆市规划区空间结构图(来源:肇庆市城乡规划局)

借鉴广州城市发展趋势,遵循普遍的城市发展规律,分析肇庆两岸情况,可以发现,作为肇庆的主城区,端州区土地面积较小,建筑和人口高度集中,肇庆城区将向南发展,由高要区承接端州区溢出资源。实现一江两岸融合发展后,高要区将成为城市核心区域,人们安居乐业的理想场所。

端州城东桥头堡:享受繁华配套

2016年12月,肇庆大桥扩建工程正式动工,预计2019年将实现双向8车道;2017年8月,阅江大桥正式通车,有效缓解了肇庆大桥和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标志着高要城区、端州城区15分钟生活圈形成。肇庆城市总规更提出,打通更多连接端州城区的跨江通道,加快西江南岸和金渡城区建设。未来从高要区到端州区,交通条件将越发便捷。

横跨西江、连接端州区和高要区的阅江大桥(来源:肇庆发布 聂伟健 摄)

高要区规划的现代化新城——紫云新城正是加快西江南岸建设的项目之一。根据《肇庆市高要区紫云新城及金渡相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显示,作为肇庆市片区中心、提升西江南岸城市品质的生态宜居新城,肇庆“一江两岸”城市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紫云新城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数量约20万人,区内规划12所幼儿园、13所小学、6所初中学校和4-5所高中学校、2所综合医院和综合体育活动中心等。

从地图上看,紫云新城南接肇庆大桥、阅江大桥,处于端州城东桥头堡位置。从紫云新城经肇庆大桥出发到端州城东,直线距离最短仅2公里,也就是说,除自身配套外,紫云新城居民更可近距离享受端州城东繁华配套。

空港经济辐射:打造产业服务之芯

2018年5月,广东“5+4”骨干机场之一的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预选址位置出炉,佛山市高明区和肇庆市高要区获得空港经济大礼包。其中,肇庆城市总规指出,空港经济区是肇庆市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将着力打造区域性航空物流中心、现代临空产业和航空服务基地、国内一流的空港都市区。

规划发展目标中提到,肇庆空港经济区规划范围约120平方公里,远景外围协调和控制区约200平方公里。据了解,肇庆空港经济区将覆盖高要区辖下的蛟塘、回龙以及白土等乡镇,对莲塘镇、金渡镇等外围辐射区亦会产生影响。

肇庆空港经济区(来源:肇庆市城乡规划局)

值得一提的是,紫云新城位于空港经济辐射区,规划定位为“珠江-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产业节点、推动高要参与珠三角合作分工的绿色新基地;引领高要南部产业带转型升级的产业服务之芯。控规显示,紫云新城将沿紫云大道形成滨江居住片区、综合服务片区、商贸科研片区、生态产业片区。

交通方面,为了强化中心城区与空港经济区的交通联系,规划佛肇高速公路、机场西部高速公路、新区至空港快速路、紫云大道快速路延长线、东部快速路,提升现状 S272、S273 道路等级。可以预见,未来紫云新城将会发展多种类型的高附加值产业,吸引更多人才来此工作和生活。

紫云新城规划图(来源:肇庆市城乡规划局)

此外,控规显示,紫云新城仅有约32%的面积划为居住用地,主要集中在金渡旧城提升片区与北侧的滨江居住片区。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强,中国地产三甲——碧桂园慧眼识“价值高地”,强势进驻紫云新城滨江居住片区,带来碧桂园·四季阳光项目。

项目地处肇庆大桥东南侧,2公里即达端州城东繁华商圈,未来更有紫云新城规划、珠三角新干线空港经济区辐射利好加持,物业未来发展潜力不可限量。同时,项目约21万方建筑面积,业主外可近享大城东便捷商圈及市政配套,内可享社区肉菜市场、社区商业街、全年龄段运动系统等成熟配套。碧桂园·四季阳光以理想人居的高度礼献广佛肇不断奋斗前行的您,再次升级肇庆人居品质!

据了解,10月21日,“空港经济新引擎 ‘碧’见高要大未来”碧桂园·四季阳光产品发布会暨高要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将在肇庆举行。届时,碧桂园·四季阳光产品将首次面世,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碧桂园四季阳光 肇庆房产 【责编】 曾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