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要以居住为出发点 - 凤凰网房产佛山
最近东莞楼盘降价现象频现,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降价后是否可以入市投资买房了?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400_0.shtml

买房要以居住为出发点

蒋幸端 广州日报
2018-10-12 09:54

最近东莞楼盘降价现象频现,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降价后是否可以入市投资买房了?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一方面,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主基调下,楼市调控政策会持续从严,抑制房价上升和投机;另一方面,二手房限售、“三价合一”政策影响下,目前东莞二手房成交低迷,市场并不乐观,并不是房产转手的好时机。从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中可以看出,目前投资房产风险较大,持有的时间成本也将较高。

另外,从市场降价楼盘情况来看,目前降价幅度最大的是商业公寓产品和位置较偏的楼盘。从产品本身来说,商业公寓产品更适合出租,在二手房市场上不受欢迎,转手率极低;而从租金来看,目前东莞房租较低,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公寓租金回报率都处于较低水平,如果商业公寓的位置偏僻或者周边产品竞争激烈,租金上不去甚至空置的可能性都较大。而位置较偏的楼盘,周围生活、商业配套都处于待开发阶段,并不会短期内出现房价上涨,吸引大量的人去购买二手房。以近几年开始进入发展阶段的水乡片区楼市为例,虽然水乡片区楼市一手房成交相对较好,但二手房市场成交极低。

当然,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购房仍然以自住为主流,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市场上频繁出现降价楼盘,但买房仍然要回归居住的本质,自住客不要被优惠的价格轻易打动。自住买房除了价格外,还需要考虑到居住区域的生活配套、交通问题、与工作地点的距离甚至孩子学校的距离等,在价格与符合自己需求之间选好平衡点,才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二手房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