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月拍地第一波 大多以底价成交 - 凤凰网房产佛山
从10月10日开始,广州迎来今年最强一波土地拍卖。在10月30日之前,有约15宗商业和居住用地陆续推出,总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总起拍价格达133.7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368_0.shtml

10月拍地第一波 大多以底价成交

陈白帆 广州日报
2018-10-12 09:48

从10月10日开始,广州迎来今年最强一波土地拍卖。在10月30日之前,有约15宗商业和居住用地陆续推出,总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总起拍价格达133.7亿元。这15宗地块中,除了少部分为纯商业性质或者纯租赁用地外,其余都以居住用地居多,主要分布在增城、黄埔、白云、花都、南沙等区域。

10月10日本周三的大拍地,跟当天的广州天气一样显得有点凉意。5宗居住用地除了长岭居CPPQ-A1-3地块由于位于相对成熟的居住板块,最终经过12轮竞价,被天健集团拿下外,其余四个居住用地的竞拍都波澜不惊。增城中新地块同样被天健拿下,只经过一轮竞价;其余三幅居住用地南沙灵山岛尖、开发区长岭居YH-A3-7和白云钟落潭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竞得人分别为越秀、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空港综保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值得留意的是,底价拍出的三个地块均带比较严苛的出让条件,比如南沙灵山岛尖地块除了要求竞得人须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外,还要求竞得人须在用地范围内配建14850平方米人才公寓(住宅)由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指定单位按3500元/m2的价格回购。

开发区长岭居YH-A3-7地块则要求竞得人须承诺,在地块规划、建设、交付等项目管理工作中,配合有轨电车1号线项目的总体实施计划,并向有轨电车1号线项目实施提供施工必要的场地和条件。竞得人须在本地块中配建“计容建筑面积5%(7164m2)+竞配建面积”的政府统筹房源,并根据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要求,所配建的政府统筹房源须在项目首期商品住宅交楼时同时无偿移交给区相关部门,另外还有几个附带出让条件,门槛极高。

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的居住用地除要求竞得人注册地址须在广州空港经济区外,还要求该地块用于建设综合保税区入区企业及关联的工业和物流企业员工的租赁住房,建成后所有建筑物必须整体确权并自持(只办理一个不动产权证),不得销售,自持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

接下来,在10月22日、25日、26日、29日和30日还将陆续有多宗来自黄埔、白云、花都、番禺、增城的地块推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公寓 开发区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