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顺德控地价 有利适当降温 - 凤凰网房产佛山
一直以来,土地与楼价之间的关系都被解读为“面粉与面包”的关系。虽然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供求关系等,但土地价格作为房价的重要成本,其高低确实对楼价会产生很大影响。不少经济专家指出,要控楼价首先要控地价。顺德在控地价方面先行一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322_0.shtml

顺德控地价 有利适当降温

陈钰凤 广州日报
2018-10-12 09:39

一直以来,土地与楼价之间的关系都被解读为“面粉与面包”的关系。虽然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供求关系等,但土地价格作为房价的重要成本,其高低确实对楼价会产生很大影响。

不少经济专家指出,要控楼价首先要控地价。顺德在控地价方面先行一步。十一假期刚结束,佛山市顺德国土局就发布了《顺德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商住性质征地留用地供应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这份征求意见稿指出,商住留用地供应应全区统筹;卖地模式采取“限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最重要的是要合理控制拟转让留用地土地面积和建设规模,并确保土地成交总价不超过本镇(街道)商住用地历史最高成交总价。这意味着,顺德所辖的大良、容桂、伦教、勒流4个街道和陈村、均安、杏坛、龙江、乐从、北滘6个镇,未来的地价总额不可能继续攀高。最高地价将停留在“昨日”:乐从镇37.25亿元,北滘镇为34.3亿元,大良街道20.33亿元。

顺德这一举措,有利于为土地市场降温,打击恶意哄抬地价的行为,更重要的是降低了楼价上涨的预期。在控地价同时,顺德政府在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以及人才住房方面也积极探索,多方的差异化供应将助力房子居住属性的回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共有产权房 大良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