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二手楼节后 “卖一买一”趋活跃 - 凤凰网房产佛山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广州二手楼市的关注度不及一手,成交活跃度也不算高。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黄金周七天(10月1—7日)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不足200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112_0.shtml

广州二手楼节后 “卖一买一”趋活跃

许蕾 南方日报
2018-10-12 09:09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广州二手楼市的关注度不及一手,成交活跃度也不算高。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黄金周七天(10月1—7日)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不足200套。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场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一手房,新入市买家对二手房的关注度不算高。选择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成交的二手房成交个案,买家大多在9月甚至更早之前已经开始看房,并经过多方比价之后才作出购房决定。现时有意购房的买家,多为刚需型自住客,其入市积极性受限于政策及房贷等因素影响,大多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后才会谨慎作出决定,看房后短时间内即拍板成交的情况已不多见。

鉴于不少有意换房的买家,都会选择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看一手房,而目前在广州意向换房的人士大多会采取“卖一买一”的方式筹集换房资金,因此,节后可能会有已决定换房的“卖一”业主,会加快卖房的步伐,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让价空间进一步扩大的情况,建议有意在10月购买二手房的买家可多留意。

9至10月是一手房市场推货相对集中的时间,尽管市场关注度较多集中在一手房市场,但二手房市场也会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尤其是首付资金只能负担得起二手房的刚需买家,在看房看了一段时间之后,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出手的意愿也会相对增高。

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黄金周七天(10月1—7日)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个案当中,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比接近6成。数据反映,目前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交投仍以中小户型最为畅旺,而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由于入市门槛比较高、潜在购房群体覆盖面不大,交投活跃度也不高,国庆黄金周七日假期,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豪宅,在经中介促成的网签个案当中,占比不足一成。

中小户型畅销、豪宅交投活跃度不高的市场状况,早在9月已逐渐显现。据合富大数据显示,9月面积在60-90平方米之间的中小户型成交占比高达33%,而6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成交占比亦多达29%,相对来说,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交投活跃度,延续8月以来的趋势,占比继续维持在不足一成的低位。

现时广州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热销的原因,一方面是该类型物业所面向的目标购房群体,正是目前成交主力的首次置业刚需买家,对这类型物业需求相对较大。另一方面更与该类型物业的价格有关。据合富大数据统计,9月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物业的成交个案当中,接近九成的个案总价低于300万元。以首套房贷三成首付计算,购买这类中小户型物业的首付支出大多可控制在100万元以内,较为贴合现时首付预算不多的刚需买家的需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