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物华天宝财富传承 千年白鹅潭的居住新机遇 - 凤凰网房产佛山
在云山珠水之畔,广府人向来“以水为财”,家宅基业多向水而居。滔滔珠江见证了广州的历史变迁,更是见证了广州从古到今的兴旺繁荣。而在广州西部,白鹅潭一带则更显宝贵,这里三江汇聚,格局数一数二,实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天赋之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368_0.shtml

物华天宝财富传承 千年白鹅潭的居住新机遇

葛政涵 南方日报
2018-09-21 10:56

在云山珠水之畔,广府人向来“以水为财”,家宅基业多向水而居。滔滔珠江见证了广州的历史变迁,更是见证了广州从古到今的兴旺繁荣。而在广州西部,白鹅潭一带则更显宝贵,这里三江汇聚,格局数一数二,实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天赋之地。

白鹅潭开启了海上丝路的辉煌,也是广州的文脉,粤商的聚居之地。历尽千年洗礼,如今这里也是未来广州主城区三大CBD之一,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白鹅潭的宜居属性正在日渐明朗。

三江汇聚物华天宝

打从唐宋年间起,白鹅潭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母港,千百年来繁华不断。明代的白鹅潭边怀远驿,承担着迎接各国来使的重任。到了明末清初时期,西关商贾文化在这里勃兴,进一步奠定了广州的商都地位,清朝的白鹅潭,十三行的生意更是做到了全世界。

白鹅潭的“高光时刻”当属清末民初时,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对外口岸,同时也是对外贸易的唯一枢纽,商业文化持续繁育,而广州城也成为岭南文化的代表之一。

从古至今白鹅潭一直是“富庶之地”,这里也曾诞生过多位富商大贾。比如清末时期广州十三行商总的同文行创始人潘振承,就积累了天量的财富,被《法国杂志》评为十八世纪“世界首富”,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首富”。

再比如怡和行的伍秉鉴,他除了经营丝织品、茶叶和瓷器等商品外,还投资了大量田产、宅院、茶园、店铺,把生意拓展到美国,投资铁路、证券和保险业务,一度是英国东印度公司最大的债权人。在伍秉鉴治下,怡和行成为中国首个世界级跨国财团。2001年美国《华尔街日报》统计了1000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的50人,有6名中国人入选,伍秉鉴就是其中之一,被称为“天下第一大富翁”。当时伍秉鉴私人资产为2600万银元,约占清政府当年财政收入的四分之一。

自古繁华的白鹅潭巨贾辈出,时至今日这里依旧是广州最有贵族气质的地方。近几十年来,港商巨头们乘着改革开放的先机,纷纷在这片土地落子,包括霍英东的白天鹅宾馆、李嘉诚的逸翠湾、李兆基的恒荔湾畔,这片兴旺的土地正在源源不断地孕育商机和红利。

打造传承财富的居住格局

2012年,珠光集团进入荔湾黄沙,拿下白鹅潭边的原广州南站地块。经过几年的建设,珠光御景壹号进入人们的视野,也成为白鹅潭新的高端居住地标。

 一席凌江岸,三江入襟怀,千年不坠的财富基业,将以御景壹号之名在白鹅潭畔继续传承。曾有人评价御景壹号的整体格局,称白鹅潭一边是三江合流,另一边分两条水龙流过广州城区,最后再度汇合出海,有去水,有来水。岭南文化有着“以水为财”的讲法,这里着实是旺丁旺财之地。

御景壹号不仅坐享白鹅潭的天时地利,更是精心考量打造“人和”的格局。项目外立面采用鎏金色彩雕琢,营造出“水畔金山”的布局,为业主带来财通人和的好意头。

当前御景壹号在售“华玺”组团一线望江大宅,从屋中向外望去,白鹅潭的宏伟景致尽入眼帘。住宅布局方正无缺角,使得室内空间得到最大程度利用,而方方正正的大屋,更是符合人们天圆地方的传统观念,让人们住得舒心,住得安心,推动家和事兴。

 除了独具匠心的建设和精心设计的户型布局外,御景壹号还拥有1.5公里私家江岸线、18万平方米私家公园,让社区居民有了散步休憩的场所,让孩子们有了玩耍嬉闹之地,更为中心城区提供了新的“绿肺”。

同时,御景壹号还引入沙面小学、拾翠洲幼儿园,打造南岸至尚美术馆,开设Arti School無兿书院等,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助力未来成功。

随着白鹅潭的日新月异,一脉千年的商都繁华将续写新的辉煌。水深民富,水聚民稠,坐拥此三江汇聚格局,白鹅潭的无穷潜力也将被持续挖掘,成为广州西部的商业核心。尽享白鹅潭天时地利的御景壹号,始终恪守着千年传统文化,匠造精品望江大宅,为城市居民献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福建首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全部落地 融资需求140亿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与正荣股权纠纷案一审判决:正荣需支付70%回购款及违约金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