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端午看楼 端望依旧 - 凤凰网房产佛山
端午节,佛山楼市表现平平,市场延续着5月以来的冷静。开发商谨慎推货,端午节期间推货量锐减4成。年中大考在即,新盘则借助端午节热度开设展厅、销售中心或样板房,以此拉动人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2-51503102_0.shtml

端午看楼 端望依旧

陈钰凤 广州日报
2018-06-22 07:57

端午节,佛山楼市表现平平,市场延续着5月以来的冷静。开发商谨慎推货,端午节期间推货量锐减4成。年中大考在即,新盘则借助端午节热度开设展厅、销售中心或样板房,以此拉动人气。

小长假4盘开盘或加推

根据佛山中原监控,端午节3天假期,佛山市仅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主要集中在非限购区三水和南海狮山,总推货量约416 套。该周新增供应14.56万㎡,是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周度供应量;与之前4周相比,也是推货量最低的一个周末,大概是平时的六成左右,可见面对观望情绪浓厚的市场,开发商推货的热情不高。

从去化来看,端午节期间开盘的4个项目去化281套,去化率大概7成,其中位于三水的博雅滨江,去化不到一半。这个情况,跟市场近期的表现大体相当。其余的在售项目,则以自然去化为主,多的销售了30多套,少则零套。

对此,佛山中原有关人士表示,鉴于市场观望态度浓,开发商推货谨慎,更属意借助端午节察看市场的实际人气情况,假日节点推货明显弱化。

不过,端午节期间网签量却意外涨了。根据监控,端午3天,佛山一手住宅成交3451套。主要原因是此前顺德早期关闭网签积压了一些滞签单位,端午期间集中放量签约,网签情况出现大涨。因此,这次端午节网签量的增加,不代表市场明显回暖。

新项目趁热点亮相

虽然端午节真正开盘的不多,但还是有不少项目选择了“趁热点”。据统计,端午期间佛山有13个重点项目有大型的营销动向,其中有8个是纯新盘。纯新盘都在颜值和实用性方面下足了功夫,吸引市场目光。

华润·悦里端午节期间首开样板房。华润·悦里的销售中心,是一个立于水中的“玻璃盒子”。这个极简艺术造型,成为整个项目的颜值担当。本次华润·悦里首推的样板房是88-123㎡的三、四房单位。从样板房的设计来看,悦里走的是极简与实用路线。悦里88㎡设计成为3房2厅2卫,在实用性表现方面,该户型独具匠心地把过道设计成储物柜,既改变了过道墙面千篇一律的呆板,又增强了房屋的储存功能。其推出的121㎡3+1房两厅两卫户型,主人房设计了一个4米的大衣柜,让不少女性看房客心动不已。

端午节当日,纯新盘雅居乐万象郡开放销售中心,这个以风雅著称的销售中心,被直接命名为万象艺术馆,创新性地将书院、民艺展览、咖啡店、花艺生活馆、书店融为一体。同时,该项目还邀请黄俊英等岭南文化名家进行分享会;更邀请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设展,将70余件极珍贵广彩、通草画等作品带到顺德。据不完全统计,万象艺术馆在开放当日就迎来了超过千人的参观。

位于禅城城北的滨江首府也选择在端午节假期正式开放销售中心,该盘将首推5栋和16栋,涵盖90-120㎡三四房,带装修发售,预计最快七月开盘,该盘将由合景、融创和旭辉三家联合开发。

后市观察:限价不放松 高首付或持续

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房企年中的成绩单本月就要见分晓,因此,接下来会有更多项目踊跃入市。对于此前获得较低地价的项目,或将持续用低价高首付的手段回笼资金;但一些高地价项目,或将推迟它们的入市销售时间,它们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时至年中,更多项目会提高入市的意愿,但横在刚需购房者面前的仍有一个硬条件:高首付。

克尔瑞广州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尽管开发商面临去货的压力,但挑客的情况还是会存在,毕竟开发商给客户价格优惠的前提是要快速回笼资金,现在开发商不仅要面对银行放款速度的问题,还有限价限签等,如果首付太低,就无法达到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

佛山中原策略研究部负责人朱伟德预测,未来整体市场价格仍将保持稳定,但高首付情况或将更明显。不过,不排除一些项目采取在高首付情况下给与首付分期优惠政策,以此吸引刚需入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融创 华润 【责编】 陈启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