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直达“容桂时光” - 凤凰网房产佛山
上周,广州日报记者独家报道了佛山地铁11号线发布的工程防洪评价专题项目(第二次招标),首次披露该地铁线路的走向以及初步站点设置。从线路图可见,该地铁线将直通广州荔湾区,全线将有4个站点可以换乘广州地铁,将大大方便广州、佛山市民的往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o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3-51260061_0.shtml

广州直达“容桂时光”

曾毅 广州日报
2017-10-23 07:58

上周,广州日报记者独家报道了佛山地铁11号线发布的工程防洪评价专题项目(第二次招标),首次披露该地铁线路的走向以及初步站点设置。从线路图可见,该地铁线将直通广州荔湾区,全线将有4个站点可以换乘广州地铁,将大大方便广州、佛山市民的往来。

该消息还带给顺德市民一个振奋的消息:11号线途经容桂共有四个站点。记者昨日从容桂街道办获悉,11号线“利好”容桂,容桂将针对这四个站点途经的容桂旧城区改造区域,在接下来的数年重点打造,未来11号线通车后,让广州市民乘坐地铁,就可直达有着特殊广府味的“容桂时光”项目。

容桂直接连接广州荔湾

此次招标公告公布了佛山地铁11号线几乎全部线路走向和具体站点设置。佛山地铁11号线工程起于顺德区容桂细滘站,止于广州鹤洞东站。佛山市铁投集团表示,佛山地铁11号线未来的具体线路概况,仍将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准。上述披露内容显示,佛山地铁11号线也是一条广佛地铁牵手线,它在广州境内有两个站,分别为广钢新城站和鹤洞东站。

11号线途经容桂的站点为:容奇渡口站、桂洲大道站、红旗路站、细滘站。仅以11号线来说,容桂市民就可以直达广州荔湾区,特别提及的是,11号线有4个换乘站,鹤洞东站(可换乘广州地铁11号线),广钢新城站(可换乘未来的广州地铁10号线),陈村北站(可换乘广州7号线),顺德站(可换乘佛山地铁9号线以及广州地铁17号线);此外还有六个站点前往佛山南海禅城等地区。11号线通车后,容桂市民可以利用这条地铁线,前往广州荔湾、番禺、天河等地区,还可以前往佛山大部分地区,11号线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全网通”地铁线。

渔人码头二期改造有望明年初开放

11号线的容奇渡口站,目前已有一个成熟并且运行成功的三旧改造项目——容桂渔人码头,这也是容桂借11号线,迎接客人的第一个站点。记者从容桂街道办获悉,为了更好经营这个项目,渔人码头已经开始二期改造,有望明年初向市民开放。

渔人码头作为容桂重点“三旧”改造活化项目“容桂时光”的重要子项目,是德胜河南岸10公里滨水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改造方案,德胜创意产业园会被更名为“渔人码头·食品厂”,在建立创意园之前,这里曾是一片破旧的工业厂房。据顺德渔人码头游艇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德胜创意产业园在改造期间,不改变现有格局,将继续保留已有的餐馆、艺术馆等,引入新派餐饮、电影院等;并会进一步美化园区环境,重新规划出入口,建设行人出入口,实现人车分流,提高安全性。

另外,针对长堤路至新马路一带的改造,将着重于河堤沿线景观的美化。根据改造方案,运营方将从渔人码头项目一期的西广场搭建引桥,进一步拉伸一期滨水岸线的长度,让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得以连接起来,做大空间体量。

“容桂时光”靓项目多多

容奇渡口站,桂洲大道站两个站点,都在“容桂时光”的改造项目范围内。“容桂时光”作为容桂“三旧”改造的重点项目,期待通过旧区活化,再现容桂老城区的活力,主要针对德胜河南岸、容桂中心老城区,主要包括对德胜创意产业园、顺德渔人码头、柴油机1959,以及新、旧马路,东堤路、工业路一带进行改造。容桂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两年,容桂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旧马路物业回收、鉴定、修缮加固方面,同时配套建设各种基础设施。希望通过引进有经验的管理公司,共同把“容桂时光”打造成可以怀古寻味、舒展创意、休闲娱乐的新商业地标。

特别一提的是“柴油机1959”,位于卫红社区工业路23号,原是顺德工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德力柴油机厂旧址,占地面积达3.4万平方米,中标方通过修缮加固,保留了大部分建筑,变身特色园区。

目前这个区域不仅开放了给市民健身的羽毛球馆,还有很多特色私房菜,停车位也充足。而且容桂柴油机厂,现在保留旧厂区,还有得吃有得玩,对广州市民的吸引力就更大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1号线 项目 时光 【责编】 陈伟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